Feeling charged from a trip back to my hometown



昨晚凌晨一點半到家 離開溫暖的台北 在紐約機場迎接我們的是一場大雪
所幸一路往西開回家 也在半小時內把風雪拋在背後

早上七點不到就醒來了 是個晴朗的周日上午
決定把行李打開收拾 轉到爵士樂的頻道
一邊掃地機器人 一邊洗衣服 一邊拖地
每周日上午的例行家庭電話
繼續收拾帶回來想分給同事的台灣小點 摺好掛好剛烘完暖洋洋的衣服
我感到無與倫比的放鬆 充電完成

是這樣一個周日的早晨 讓我覺得人生很充實幸福

在台北總是衝衝衝地 一天排八個行程 見見家人朋友
其實是很貪心 每次總是有想見卻見不到的朋友

總是直到坐上往美國的飛機 那些半睡半醒的時候
才好好地感受 思考 回味

覺得自己何其幸運
出國5年半了 居然還有這麼多朋友願意在我回台灣的時候陪我吃吃喝喝 聊聊人生 聊聊現在過去未來 這些是很珍貴

或許是這樣的時空錯置感 讓我可以徹底地轉換思維
開始忙別的事情是轉換心情最快的方式 比放空還有效



Comments

Most Read Story